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湖南株洲荷塘区:凝心聚力 促基层党建提质升级

来源: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近年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委组织部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抓根本、抓创新、抓引领”,靶向发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压实党建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最大的政治责任,强基固本。落实党建责任。坚持把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研究基层党建3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4次。坚持思想引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坚持推动“四谈四做”常态化,各基层党支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持续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对剩下不到20%的支部实行一支部一策,安排党员干部联系指导,同时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对确定的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对村(社区)挂牌进行规范,对省文件规定之外的牌子进行清理,进一步为村(社区)减负。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每月评选10个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之星并在全区通报推广。督促各支部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式,要求各支部每月主题党日至少开展一种特色活动,增强吸引力,提高实效性,并通过APP小程序收集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部分支部进行实地查看,以督促改、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