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建设“党员之家” 打造“红色小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绿都·塞纳春天小区“党员之家”揭牌

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龙城社区,西临兴洛湖公园,南临高铁龙门站,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优美,辖区15个小区常住居民1.2万余户5万余人,其中绿都·塞纳春天小区10栋楼25个单元入住2300余户1万余人。

一直以来,龙城社区党支部向社区居住党员发出“回家”的召唤,联系一个、掌握一个、管理一个,确保每名党员不离队、不掉队。截至目前,已掌握绿都·塞纳春天小区居住党员103人。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向党送上99周岁生日礼物,绿都·塞纳春天小区“党员之家”于7月1日上午正式揭牌,让小区党员回家团聚的同时也能回到组织的怀抱。

“党员之家”一经揭牌,就有20余名党员“回家”报到,在“党员之家”,党员同志们阅读党建书籍、学习党的政策、感念党的恩情,为小区的管理与服务建言献策……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龙城社区的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值班值守,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同呵护美好家园。

    龙门街道办事处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在龙城社区其他小区和社区“党员之家”建设力度,让“党员之家”发挥更大作用,打造一个又一个“红色小区”“和谐小区”“模范小区”。 张博 马永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