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开展“三学三问三提”提高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洛阳市结合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实际,创新开展三学三问三提,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助推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和经营发展质量双提升

学理论、学党史、学典型。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进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在1016两新组织设置党建书屋、书柜或专架,并依托648个新时代三新大讲堂,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加强党史知识教育,深入宣传陈俊武、李俊贤等洛阳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以及17个市级两新党建示范点经验做法,让两新党组织学有标杆。依托132个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建立两新组织联谊机制,举办党建沙龙”“党建联盟或联席会议等59个,推动互联互助、互帮互学。

问初心、问差距、问发展。通过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找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四对照四反思,叩问初心使命。对照洛阳市两新党建29条基本标准和10条示范标准,组织2398两新党组织检视党组织在提升组织力、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聚焦生产经营发展,引导两新党组织对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开展自查,并组织1243名党建指导员问需、问计于企,帮助两新组织把脉问诊。

提主题教育效果、提党建工作质量、提服务发展能力。坚持结果导向,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经营发展高质量的强大动力。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工作纪实、信息上报、联络沟通等制度。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6个软弱涣散两新党组织成立工作组进行整顿转化。围绕解决经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指导两新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不断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