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我的入党故事 两位老党员的唠叨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入党过程中,组织员谈话时,总会问一句,“你为什么要入党?”还记得7年前自己是这么答的:“家里的两位老党员对我影响很大,我想像他们一样,在平凡的日子里,有坚定的信仰,有简单的追求,能够发光发热。”

   爷爷:那是组织新发的党章,我要赶紧回家学习去

  我爷爷是名党龄近50年的老党员。小时候很多记忆都很模糊,就记得爷爷很忙,经常不在家。听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正值夏收,爷爷是农场分厂厂长,在田间地头抢收抢种,连着好几天,才有时间回家看看我这刚出生的孙女,在家没待一会又出去了。

   爷爷的家里有一张大大的黑白照片,那是在北京参加国家农业部劳模表彰大会时的集体大合影。有人问起,他总会说一句:“那是组织对我的肯定与信任”。说起锄地、施肥、打药,说起农场盐碱地变沃土,他总是唠唠叨叨说个不停,因为那是他奋斗过的青春。说起党,说起组织,他总眼里发光,因为那是他一辈子的信仰。

   我上高中的时候,有一天爷爷拿着一个红本本,很是开心地往家走,他说:“那是组织新发的党章,我要赶紧回家学习去”。爷爷的眼睛一直不是很好,贴着很近才能看清楚字,他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用手指着,一句句地读。奶奶在一旁打趣,“整个一老小孩”。

  父亲:一辈子的老实人,组织的教育不能忘

  我的父亲,在部队的时候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30年。

  父亲总是教育我,学习要认认真真,生活要端端正正,学习做不了假,生活也糊弄不了,要做老实人。他从部队退伍后,在学校做后勤工作。开学前,总要把学校几百名学生的新书一个人一捆地整理好,我就在旁边帮忙,蚊子咬的包让我记忆犹新,他却不紧不慢,点上蚊香,继续工作,一丝不苟。

   单位有事情、邻居要帮忙,父亲总是在前面。前两年因为血脂高不能献血了,还难过了许久。父亲常对我说:“现在日子好了,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因为赶上了好时代,咱们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就去做点,组织的教育不能忘”。

   我:儿童节前夕入党,初心、童心永不忘

  爷爷和父亲,已让我对党心生向往。2009年,我18岁了,上大学了。在那里,遇到了只为祖国需要、两赴非洲、在疟疾战乱中死里逃生的援非老师,遇到了勇于攻坚、潜心学术、淡泊名利的教授,遇到了用爱和温暖鼓舞学生、影响学生的辅导员,他们让我近距离地感受到党员的温度、信仰的高度。我想成为他们的一员,我想像他们一样默默发光发热。在爷爷和父亲的鼓励下,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1年5月31日,我成为了一名党员。入党在儿童节前夕,生日在儿童节之后,同学们笑称我为“武儿童”。随他们去吧,只愿自己能够永远保持入党的初心、纯粹的童心。

   2016年,我毕业了。工作的第一站是社区,爷爷对没有工作经验的我很是不放心,常是念叨我,“居民办事,多些耐心”“腿勤快些”。最近被抽调在房屋征收项目上,父亲的唠叨又来了,“没有吃不了的苦,没有受不了的累”。

  一晃工作2年,入党7年了,组织的教育在心头,家里两位老党员的念叨亦在耳畔。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没有百转千回的故事,有的是长辈和老同志的言传身教,有的是初心的代代传承,这就是我的入党故事。(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 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