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省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导组到偃师市督导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来源:市委干部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省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导组到


偃师市督导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



 

近日,省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导组对偃师市严肃市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督导采取集体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偃师市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换届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实地查看了换届纪律落实和换届风气营造情况。


省督导组认为偃师市对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工作扎实。一是自身要求严。省换届动员会召开后,偃师市迅速召开常委会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原则,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二是程序把关严。对代表委员的推荐原则、组织提名、资格审查、酝酿讨论等各个环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把人选质量关。三是风气监督严。能够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好省委换届纪律“四必看”“四必谈”“四必签”和“十个一”要求,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督导组指出,下步一是宣传工作要拓宽拓广。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换届动员会上明确要求“要让空气中充满‘严’的味道”,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范围,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二是思想工作要做深做细。要不断抓实思想教育,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引导换届相关人员始终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三是行动上要谋长谋远。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不仅是完成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本地区干部队伍新老交替、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要抓住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换届风气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把具有先进性和广泛性的代表委员推选出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