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10个微视频 一堂生动党课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三农’问题的表现也更加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近日,在中国一拖中小轮拖装配厂办公会议室里,不时传出一阵阵掌声和音乐声,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最新一堂党课。在党课上,该厂党委以“助力企业跨越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关口”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微视频大赛。各个党支部轮番上台,好不热闹。

总装党支部的作品,以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驶出厂门等画面为开篇,让每一个人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历史的厚重;

销售及产品工艺党支部带来的短片《工匠精神,艺无止境》,用拟人的方式,从“明星产品”到“明星员工”,全方位展示了东方红中小轮拖产品诞生的全过程;

综合和质量党支部的作品《践诺在行动》,讲述了服务人员老金在和爱人“银婚”日当天下班前接到用户电话,二话不说带上配件赶往用户所在地,充分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精神风貌……

1个多小时的大赛中,12个党支部精心选送的《不忘初心永担当,同心共筑一拖梦》《长征精神永不朽》等10个微视频作品轮番进行展示,其中既有宏大的历史场景展现,又有丰富的知识容量,更有接地气的身边故事,俨然一场党史知识和党员故事的“观影会”。

这些微视频最短的6分钟,最长的不到10分钟,但“微”而不“浅”、不“轻”,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这次党课的主角是普通党员,没有人在台上讲,而是借助一个个作品,使基层党员参与面更广,作品接受度更高。在这些作品的拍摄制作过程中,年轻党员参与其中,从以往的听课者变成参与者。

参与制作多件作品的青年党员边超然认为,微视频作品更适合年轻人从中了解党的知识。中小轮拖装配厂党委书记陈耀轩说,此次微视频大赛,是企业对党课形式的创新和探讨。下一步,企业将通过更多的创新活动,为企业党员增强党性修养,进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思想基础,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党建智慧。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周双雪 代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