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一笔被退回的“特殊党费”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社区工作人员把党费退还到司敬花手中

 

    “司敬花同志,我们代表社区党委来看望您。经上级党组织同意,您交的这笔党费,组织如数退还给您,请收下。”

    “谢谢!我不能给组织添麻烦,比我难的人多得是,作为党员,这笔党费我一定要交……”

    259时,在涧西区南昌路街道办事处六冶社区五支部党员司敬花家中,她几天前刚刚交的党费,被社区党委书记李亚娟如数退回。

    这背后,是一个令人落泪的故事。

    几天前,司敬花在医院被检查出结肠肿瘤,对她和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治疗之余,司敬花找到六冶社区五支部书记王变鱼,把自己2018年剩余未交的60元党费,全部交给了王变鱼。

    王变鱼不解地问:“司大姐,按照规定,您一个月只用交10元党费,你咋给我这么多?”

    司敬花强忍泪水说:“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活到明年。这笔党费请组织收下,这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

    司敬花今年73岁,已有52年党龄。多年来,凡是社区党组织的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司敬花育有一儿一女,儿子离异,在外打零工养家;女儿患有心脏病,家庭经济困难。

    王变鱼当即把这件事上报给了六冶社区党委。

    “老人这么困难,这笔党费应该减免!”社区党委书记李亚娟表示,并向南昌路街道党工委提出申请,请求按规定对司敬花的党费给予减免,很快得到了上级批准。

    25日,李亚娟和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来到司敬花家中慰问,退还了这笔党费,并为她讲解大病医疗救助政策,鼓励老人坚定康复信心。李亚娟说:“组织感谢您的付出,但这笔党费,组织不能收!如果要收,得等您康复之后自己来交!”

    司敬花颤巍巍地站起来,紧紧地抱住李亚娟,哽咽着说:“谢谢党组织,谢谢……”

    老人双手攥着这笔被组织退回的“特殊党费”,热泪盈眶。记者 李梦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