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激发商圈党建活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激发商圈党建活力 


近年,珠江路办事处党工委充分利用商圈资源优势,以“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为原则,以“服务、学习、交流、生活”为主线,全面推进辖区万达商圈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筑牢阵地,营造党建氛围。以商圈党建综合党委为纽带,在万达商圈服务中心的基础上融入党建元素,进一步拓展优化阵地功能,打造集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党员之家、教育培训、员工活动中心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确保阵地建设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

夯实载体,激发党员活力。通过协会化运作,将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商圈内各种公益性社团组织和专业性社会组织的孵化基地,用精准服务满足企业商户和党员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建立机制,打造诚信品牌。建立党组织与企业管理层共同学习制度、党组织书记参加或列席管理层重要会议制度等双向互动工作机制,以“诚信经营”为突破口,构建“党建+诚信”商圈发展模式,把万达商圈打造成为商家诚信经营、百姓放心消费的特色商圈。

落实发展,聚合商圈能量。强力推进“先锋队”工程,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在商圈和企业单位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大练兵”等活动,始终坚持把党组织建在街巷上、把党员作用发挥在经营上、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街区发展上,全力打造出一道万达商圈“红色风景线”。


(曹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