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严格落实要求 务求扎实推进 确保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严格落实要求 务求扎实推进
确保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如何”“基层干部应具备什么基本能力”“如何实现高质量换届”等问题深入思考,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环节,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要严格换届程序,确保公平公正不动摇、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要把握时间节点,确保5月31日前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参选率,并以此为契机宣传好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好举措,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要注重基层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软弱涣散村(社区)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紧紧围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谋划好村(社区)未来发展蓝图,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要加强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为重点学习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切实提高村(社区)干部的能力水平。要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干部储备培养。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严肃纪律,务求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级党委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组织、民政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督导调研。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工作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同步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