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嵩县:“党性体检”提升党员“健康”水平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嵩县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党员党性体检中心,以常态化的“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员“健康”水平。

  制定标尺,明确“正”的标准。研究制定《党员党性体检表》,党员个人通过对照《体检表》,找准合格党员的坐标定位。党支部进一步细化支部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为党员提供行为标尺。

  深挖病相,列出“反”的表现。将党员体检与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每名党员逐项对照“党性体检表”,查找自身“病相”,客观评价打分。每季度由党支部按照党员评分情况及个人表现,为每名党员开出“党性体检”诊断报告。

  去除病灶,融入“改”的要求。针对对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党委(党组)、党支部结合落实“三单一账”,逐条逐项推进整改;党员干部形成个人整改清单,从小处着手,对症下药,清除病灶。

  提振精神,树立“做”的导向。将党性体检为“党性健康”的党员,优先作为党内评先评优的推荐对象。对评定为“亚健康”或“不健康”且不认真整改的党员,由所在党组织诫勉谈话,取消评先资格。激励每名党员以对标尺为行动指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