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 “轮值书记”摸实情 “五星”支部创建忙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当‘轮值书记’,全面了解了社区方方面面的工作,感到只有认真调查研究,才能全面掌握情况,从大局出发,找到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近日,涧西区徐家营街道丰润路社区第一位“轮值书记”孙宇感慨地说,自己一周来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错过重要消息,大局观和责任感大大增强。

自今年4月以来,为提升社区“两委”班子履职能力,全力打造“过得硬、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丰润路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轮值书记”制度,开展“本周我当家”活动,安排6名社区党员干部轮流担任一周的“轮值书记”,激发社区党员干部新动能。

在一周时间内,“轮值书记”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民生事务等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引导社区党员更新观念、创新思维,主动提出意见建议,在互学互鉴中明晰服务思路,拿出服务举措,管好社区“小家”,服务居民“大家”,提升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截至目前,“轮值书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0次,办理居民“急难愁盼”事项10余件,参与活动的党员及居民有210余人次。

今后,丰润路社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完善“轮值书记”制度,组织引导每一名社区党员从“各自为战”“各管一摊”转变为“相互补位”“你帮我助”,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社区干部后备队伍,推动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陈英)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