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洛龙区古城街道 “英才”青年 青春力量创“五星”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洛龙区古城街道英才社区党委以青年友好型社区建设为抓手,鼓励引导辖区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与社区服务,跑出基层治理和服务的速度,助推五星支部创建,点亮幸福和谐星

搭建青春平台,做大共建朋友圈

英才社区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整合辖区青年商户、青年大学生等优秀青年群体,搭建起集青年学习、青年就业、青年志愿、青年婚恋、青年共治于一体的活动平台,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婚恋交友、就业服务等活动,为青年提供学习成长和实践锻炼的良好平台,做大青年发展朋友圈。

加强阵地建设,激发青春活力

依托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上半年,英才社区共开展相亲会10余场,120余人次参加,促进了青年之间的交流,扩大了青年朋友圈。同时,社区抓住暑期大学生返乡契机,邀请辖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logo设计,推动青年群体融入社区、融入城市,促进了青年对社区建设发展的思考,激发了青年对建设美好社区的无限期待。

链接青年资源,强化服务力量

以社区小程序为平台,定期发布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信息,充分运用好青年志愿者优势,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清洁家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英才社区共招募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个小时,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今后,古城街道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找准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在基层的切入点、着力点, 持续关注青年动向,了解青年需求,不断优化社区青年服务,增强青年吸引力、凝聚力,打造青春、活力 古城。 (王上清 王睿婕)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