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文化共享

河南省启动“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讲述河南故事 传播河南声音 展示河南形象

  我省启动“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

FqRZ2WtkRjGK8PD-osodP6ErAMCH

  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外宣办联合组织实施的“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讲述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展示河南形象”的原创微视频作品。

  实施“老家河南”微视频工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十次党代会关于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重要举措。微视频作品要立足突出河南特色、突出文化元素、突出百姓视角,适应广大观众特别是网民的观影习惯和需求,用“小镜头”展现“大视野”,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内涵丰富、品质优秀、个性鲜明,能够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征集以“展示河南好形象,讲述河南好故事”为主题,要求作品运用广告的思维架构、电影的艺术手法、新锐时尚的视觉风格,多维度、多层次深入挖掘豫人、豫事、豫景、豫菜、豫茶、豫酒、豫戏等河南元素,讲述新、奇、乐、美的动人故事,展现河南的厚重文化、壮美山川和风土人情,展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和人民群众新风貌,塑造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河南形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征集创意、拍摄制作、宣传推广和片酬奖励4个阶段。首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微视频创意文案,经评审专家小组审查通过后,制作方按照既定的创意文案,拍摄制作时长3—5分钟的微视频作品。作品经评审专家小组审定后,将综合运用电视台、互联网、移动终端、社会宣传平台等,对入选作品进行全网推广、全域推介、全媒推送。作品一经推广,在综合考量其艺术质量和制作投入的基础上,根据专家审核意见,微视频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向制作方支付每部3—5万元的片酬;对浏览率高、评论与转发量多、社会反响好的作品,还将酌情给予每部1—3万元的奖励。

  据介绍,本次征集自10月12日起持续进行,有微视频创作生产实力的团队或个人均可进行投稿。感兴趣的小伙伴们现在就可以登录大河网等网站查看活动公告按要求进行投稿啦。

  “老家河南”微视频征集官方平台:https://zt.dahe.cn/ljhn6/

  “老家河南”微视频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