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文化共享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刘云山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最根本的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而信,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学而用,就要坚持问题导向,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学而行,就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推动事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刘云山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宣传阐释、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注重典型引领、注重以文化人、注重制度规范,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作家艺术家更好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创作更多充满真情、打动人心的文艺作品,尤其要提高作品质量、讲求社会效益,防止唯票房、唯收视率、唯点击量。要着眼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主动精彩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文化走出去提质增效,努力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刘云山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切实掌握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各级党委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履行好把握正确方向、部署指导工作、加强督促检查、抓好队伍建设等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把应尽的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价值引领、讲好中国故事、强化依法管理、奋力创新求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强化党委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推动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繁荣创作,抓好文化体制改革任务落实,真实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