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视频展播

微视频《初心》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谨以此片献给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1845年,马克思来到布鲁塞尔。他总是习惯坐在“白天鹅咖啡馆”进门左手的小角落里。陪伴他的,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恩格斯。

  这一年,马克思27岁,恩格斯25岁。两位年轻人在晦暗的光线中奋笔疾书,终于写就了《共产党宣言》。

  1919年,李大钊书写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成为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那一年他30岁。

  1920年,陈望道29岁,成为《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文全本译者。

  1921年,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一大代表平均年龄27.7岁。

  从遥远的欧洲到神秘的东方古国,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成为照亮人类前行的思想火炬。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高呼:“无产阶级的运动是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运动。”而他在东方的继承者们,前赴后继,也正是为了千千万万人的解放、发展和幸福。

  沧海桑田,初心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