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学习研讨

走好脚下“路” 再上新征程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是一条没人走过的路,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是一条道阻且长的路。

  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直播大会,从暗淡的黑白色到五彩斑斓的五颜六色,画面的精彩变换给人强烈的视觉感受,冲击着大脑皮层,一个熟悉而有力量的词“改革开放”第一时间出现在印象中。一次次改革、一步步开放、一组组数据、一个个精彩瞬间、一场场创新实践,“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四十年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四十年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勇于挑战的路,四十年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不懈奋斗的路!道阻且长,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未来也将奔流不息继续前行。

  面对浩荡历史大势,悠悠壮阔山河,四十载风云激荡,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走对信仰“路”、走稳工作“路”开始,走好脚下“路”,助力改革开放跑出新佳绩、再创新辉煌!

  走对信仰“路”。“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将中国社会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解脱出来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走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四十年跨越式飞速发展的是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定改革开放之路,初心不改,信仰不变,信心不动,信念不摇,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走稳工作“路”。欲速则不达。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中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深水区,需要解决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激流勇进、不进则退的攻坚期,各项工作都要稳中应变,稳中求进,以稳如泰山之势,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针一针绣绣花,不贪功、不冒进,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绝不能急功近利、贪功冒进,切不可揠苗助长、杀鸡取卵,要完全摒弃急于求成的浮躁心理,扎扎实实干实事,将稳定与改革发展统一起来,既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走好脚下“路”。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靠写写、喊喊就成的,而是需要中国万千同胞撸起袖子干出来。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这就需要我们“风物长宜放眼量”,绝不能因为一点成就而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要始终坚定自信、大步向前,勇立潮头、奋勇拼搏,从没路的地方踏出一条路来,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一条路来。扬帆起航正当时,“中国的改革开放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从容的步伐,必成的信心,创未有之业,行革世之举,兴我中华,协和万邦,从脚下之路走起,起锚扬帆,推动改革开放再上新征程!(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 冯舒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