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在嵩县伊川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3月20日,市委书记李亚深入嵩县、伊川县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和国土绿化等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着力实现农民富、农业兴、农村美,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20日一早,李亚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外方山腹地的嵩县黄庄乡三合村,先后走访周宛旦、张嵩现、王翠粉等贫困户,与镇村干部深入座谈,察民情、看变化、谋思路,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之策。下午,李亚又深入伊川县葛寨镇烟涧村,察看该村乡村振兴工作和青铜器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利用情况,叮嘱有关人员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把乡愁留住。

  李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遵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指出了光明大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结合转化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出新时期“三农”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李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在扭住关键、干在实处。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土壤气候、风土人情,因地制宜确定乡村产业、基础设施、居民住宅布局,彰显豫西特色风貌,用高质量规划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要抓好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多在“微改造”上下功夫,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留住美丽乡愁。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的基层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

  调研期间,李亚先后到嵩县陆浑湖、嵩县城关镇叠翠山、伊川县伊河大堤等地察看国土绿化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嵩县库区乡猕猴桃、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伊川县邵雍文化生态园等地调研。他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是乡村振兴的底色,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时机,创新机制、拉高标准,增加绿量、植管并重,做好荒山荒坡、村前屋后、廊道河道等绿化提升工作,全面掀起植树造林热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绿色幸福感。

  市领导王敬林、徐新、王军分别参加相关调研。(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