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3月19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传达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后,驻洛全国人大代表李红霞、吕妙霞、杨来法,住洛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徐忠富,部分市级领导分别结合洛阳发展和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下步打算。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每一个河南人备受鼓舞激励、深感责任在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魅力,深切感受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一步一步靠近,深切感受到全国人民砥砺前行的奋斗激情和责任担当。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肯定中坚定信心,从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希望要求中把牢方向,从总书记重讲“三农”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在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三农”工作这一重中之重、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行动先导、坚持稳中求进这一内在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宣传阐释、调查研究、结合转化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以扎实肯干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摸清“三农”底数,进一步明思路强措施补短板,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做好消费文章,打造高品质的群众生活。要加快构建改革开放创新“三力联动”格局,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开放要优势、向创新要动力,把改革开放之路走得更快、开放之门开得更大、创新之力做得更强。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按时按质完成汝阳、嵩县脱贫摘帽,坚决完成污染防治年度目标。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破解民生难题,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谋定而动、务实重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讲政治的直接检验,以坚定的工作态度、精准的工作举措、正确的激励导向、严格的督办督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洛阳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积极对接,争取更多上级支持。要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抢抓有利时机,集中精力实施攻坚,确保城建、产业等重点项目早完工早投用早惠民。要扎实做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要加大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防火,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历史方位、正视短板不足,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把“统战对象”变为“统战力量”,最大限度把方方面面的人心和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要巩固督查成果,扎实抓好宗教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团结引领,汇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方力量;发挥河洛文化优势,加强对台经济文化交流交往,致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要抓好政治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进,致力展现统战工作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