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8日,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进行部署,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会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孟铎、黄为忠、娄会峰、王敬林、王琰君、李钢锤、徐新、孙延文、朱美荣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作总结讲话。

  李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战略的高度,紧紧围绕“长期执政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独创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生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党的建设高质量。

  李亚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扛起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重大责任。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要求和必由之路。近年,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加以解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保持自我革命的恒心,增强一抓到底的决心,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亚指出,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抓好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的重点任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凸显了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贯通了组织、干部和人才工作,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必须准确把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之服务党的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一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善于在集思广益中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规范和加强请示报告工作,涉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必须按规定请示报告。二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持续落实好市委提出的“五个两”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积极构建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并进”的基层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让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按照“五个体系”“三个导向”的部署要求,抓好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等工作,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热衷于“自我设计”等问题,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要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以高素质人才引领洛阳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推动人才工作从“增量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五要着力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可靠接班人。着眼洛阳发展全局和长远,着力打造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经得起风浪考验,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李亚强调,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提高质量担起责,把领导干部自己摆进去、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摆进去、高质量组织工作摆进去,着力提高谋划工作、研究具体举措、推进工作落实的质量;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组织部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统领,提升专业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讲政治,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组工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降低、贯彻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随意。要围绕中心勇担当,强化“大组工”“大党建”理念,提高组织工作全局性科学性前瞻性,把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成效。要与时俱进强本领,提高知人善任、引导沟通、改革创新、制度执行能力,加快形成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过硬本领。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公道正派、实干实效、严格自律,用实际行动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公平公正。组工干部要正确看待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有高人一等的能力而非高人一等的身份、有高人一等的纪律而非高人一等的待遇、有高人一等的精神而非高人一等的心理,努力成为优秀的干部而不是优越的干部。

  会议讨论了相关文件。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管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