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1月2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听取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洛阳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洛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要围绕产业振兴这个基点,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战略,抓好产业扶贫、沟域经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围绕人才振兴这个支撑,营造兴农事农的人才环境,建好农村人才队伍;要围绕文化振兴这个灵魂,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推进乡村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优秀乡村文化,铸就文明乡风;要围绕生态振兴这个保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国土绿化,持续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和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守住绿色发展底线;要围绕组织振兴这个关键,认真落实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制度保障,狠抓作风转变,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市委安排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全面掀起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热潮。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以“11555”工程和“七绿”工程为抓手,增加绿量、提升质量、植管并重、统筹结合,实现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要强化工作保障,以更高水平、更新机制、更大合力、更实作风抓好今冬明春重点绿化工程,推动全市国土绿化提速提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东慧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