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领导分赴基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连日来,市委书记李亚等市领导分赴基层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李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7日一大早,李亚从市区出发,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嵩县九皋镇石场村。李亚走进五保户柴长军家,察看生活起居,询问身体情况,鼓励他到镇集中托养中心安度晚年,叮嘱基层干部把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落细。在石场村易地搬迁安置点,李亚来到李翠霞家。李翠霞高兴地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的帮扶,自己这几年发展家庭宾馆,生活质量实现大幅提升。李亚对她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表示祝贺,希望她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李亚还看望了中组部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联合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郝家华等驻村帮扶队员。听到郝家华说驻村帮扶经历将成为他一生的宝贵财富后,李亚十分欣慰,对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来到深度贫困地区驻村帮扶表示感谢,勉励他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石场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李亚还察看了石场村旅游业发展情况,不时与基层干部就产业脱贫、村庄规划建设等进行交流。李亚强调,石场村2016年已实现脱贫,下步重点是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旅游产业等,巩固提升、防止返贫。

  随后,李亚来到伊川县酒后镇南村,走访慰问南北宽、南社宽等贫困群众,看望郭胜利等驻村帮扶干部。在南村党群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介绍了该村通过发展猕猴桃、迷迭香等特色种植业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李亚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之策。李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加强村容村貌整治,统筹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和厕所改造等问题,抓好房前屋后植绿护绿,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跟总书记走,一步一个脚印脱贫致富奔小康。

  17日,市长刘宛康轻车简从来到栾川县潭头镇胡家村、赵庄村、柏枝崖村、张村村,看望慰问芦延哲、胡小鹏、陈红伟、王桂娥、杨建新、贺欠娃、张景普、张彦森等贫困户,并与基层扶贫干部深入交谈,为脱贫一线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刘宛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刘宛康还察看了柏枝崖村集体经济项目运营情况。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来到联系分包的伊川县吕店镇,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群众,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吴中阳叮嘱基层干部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他鼓励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通过辛勤劳动脱贫奔小康。

  17日,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深入宜阳县高村镇北王村走访慰问,宣传精准扶贫政策。杨炳旭先后来到贫困户张红涛、张文、张百松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帮扶计划落实情况,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北王村卫生所,杨炳旭还了解了卫生站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

  连日来,市领导吴孟铎、赵会生、黄为忠、娄会峰、王敬林、王琰君、尚英照、何伟、董建亚、陈淑欣、侯占国、李保兴、李金迎、贺敏、王军、张世敏、程相朝、曾丹梅、吴志军等也先后分赴各地进行走访慰问。(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