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举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 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1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王珍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李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主持会议。

  王珍教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对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战略方位、目标方向、原则方法、基本状况、方针政策和协同机制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校、行政学院要发挥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对各级党政领导、统战和宗教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解读,大力普及宗教基本知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宗教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宗教工作的同志要倾注精力、全力全责。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宗教工作部门要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组织、宣传、教育、公安、民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抓好宗教工作。要加强基层宗教工作部门和队伍建设,推动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鼓励支持其在开展公益慈善、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多作贡献。要锤炼过硬本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依法治理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团结信教群众能力,把讲政治贯穿到宗教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定不移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抓好专项行动、关键事项、问题整改、基层党建,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金融单位、大中型企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