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走访慰问在洛院士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亚走访慰问了在洛院士陈俊武、李俊贤、樊会涛,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亲切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李亚看望了正在这里休养的陈俊武院士,细心询问他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在黎明化工研究院,李亚来到李俊贤院士家中,和他畅谈近年来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李亚对两位院士多年来钻研学术、甘为人梯,矢志不渝奉献国家科研事业发展表示敬意,叮嘱工作人员要更加精细地照顾好两位老人生活起居。

  李亚表示,尊老敬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更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我们作出了示范。陈俊武和李俊贤院士始终保持拳拳的报国之心、旺盛的科研热情、崇高的精神境界,充分展现了科研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全市上下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学习传承好,把创业创新之举与报国为民之志结合起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前进。

  按照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李亚联系服务樊会涛院士。李亚走进樊会涛位于航空工业空空导弹研究院的办公室,与他促膝交谈,对他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征求他对洛阳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李亚说,优秀科技工作者是洛阳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抓好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王敬林、贺敏参加走访慰问活动。(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