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教育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10月8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定位,牢牢把握“九个坚持”这一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洛阳实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努力以教育发展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补强教育发展短板,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四有”好教师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按照中央、省关于教育改革的政策意见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合力,着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努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洛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起草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专项督查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谱写浓墨重彩洛阳篇章的重要实践,在“四个看一看”中找问题、找差距、剖根源,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与生活幸福感。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管控,坚持精准施策,突出改革创新,用好法治手段,确保污染防治招数精准管用。要认真落实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计划,将其与我市蓝天行动计划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优化城镇布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减少尾气排放,强化扬尘治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任务,严格落实追究,对完不成任务、违反环境保护有关法规政策、推诿扯皮的,依纪依法严格问责、终身追责。

  会议听取了今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核查情况汇报,研究了《洛阳市2018年拟脱贫县脱贫摘帽“一转三推进”中开展“回头看大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实现10.65万农村人口脱贫,栾川、洛宁、宜阳、伊川4个县脱贫摘帽,完成20497名贫困群众易地搬迁,是今年必须达成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紧盯目标,以更大的决心、必胜的信念,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聚焦精准方略,用过筛子的办法一村一户抓实。要提升工作质量,抓好政策落实,抓好群众增收,抓好环境改善,抓好兜底保障。要夯实基层党建,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要在“一转三推进”中深入开展“回头看大整改”工作,紧盯“四风”抓整改,切实改进作风,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