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对外开放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开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力量,开放的力度有多大,发展的空间就有多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联系洛阳实际,把握时代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不断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增添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建好平台、把握重点,切实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更高水平的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自贸区建设,推进制度创新、政策落地、规划落实、企业入驻,加快实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要统筹平台建设,加快综合保税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申建,强化口岸建设,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出的“五个着力”要求,把营商环境作为“命门穴”,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形成对外开放的“强磁场”,持续抓好招商引资;要提升基础能力,不断加快铁路、机场、货运班列等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我市通江达海、对接国际市场能力。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经贸产能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合作,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我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实走深。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会议及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了我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工作,事关维护国家安全和决胜全面小康,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战略高度,认清新形势下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风险意识,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摸清底数、严控增量、精准施策、依法化解,严格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处置化解好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传达了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方案》《洛阳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和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规划引领,提升村容村貌,加强农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解决好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等痛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强化机制保障,细化工作责任,保障资金投入,抓好统筹结合,注意方式方法,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洛阳市市直部门绩效考核办法(修订)》,并对做好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