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8月7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情况反馈会议、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及省委专项整改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安排及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是我们抓好巡视整改的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把党的建设高质量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整改工作实效把洛阳各级党组织建设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把经济社会发展好,一步一个脚印向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见底见效。针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要全部认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认真梳理整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要分类处置、全面整改,对不同性质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和解决办法,个性、单一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共性、普遍问题要专项治理、强力攻坚,需要长期整改的要跟踪落实、持续发力。要联动整改、同向发力,坚持新老问题联动、上下各级联动、专项整改联动、中央巡视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联动,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扛起责任、扎实推进,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分管部门整改工作,纪委监委等部门要旗帜鲜明用好问责“利剑”,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市大局,落实责任、真抓实做,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工作标准真正高起来、推进措施真正硬起来、干部作风真正实起来、纪律规矩真正严起来、政治生态真正好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要强化源头防范,深化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管理,强化法治保障,全面构建城市安全发展保障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凝聚起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当前,要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加强防汛应急值守,落实好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洛阳日报记者 李东慧 白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