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
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中共中央组织部相关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科技界座谈会、全省科技创新“四个一批”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自创区洛阳片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是推进“9+2”工作布局,打好洛阳“四张牌”的需要;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需要;也是抢占发展先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特别是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刻认识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自创区建设为龙头,把握大势、抢占先机,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抓手,打造自创区洛阳片区这个“龙头”,强化人才建设这个“支撑”,抓好实施“双倍增”行动、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三大举措,努力把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要深化机制创新,带动全面创新,统筹推动机制创新、协同创新、服务创新,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健全市场引导机制,充分利用国内外创新资源,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真正使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经验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科学回答了如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深刻领会和把握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个关键,深刻领会和把握年轻干部工作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集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这个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为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要求,强化学懂弄通做实,强化“两个坚决维护”,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切实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努力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的建设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洛阳市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实施方案》,强调要充分发挥洛阳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统筹抓好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构建与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坚持文旅融合,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不断提高文化旅游产品的品质品位,加快建设更具国际范儿的历史文化名城。 (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