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带队到洛宁县调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李亚在洛宁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促进产城融合

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7月9日,市委书记李亚带队到洛宁县调研城乡规划、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生态优先、促进产城融合,在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罗岭乡三彩(国际)陶艺小镇打造三彩艺、窑洞、土屋等豫西乡土风貌,带动了一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李亚察看了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希望陶艺小镇按照“保护优先、注重传承、合理利用”的原则,在传承活态和培育业态上下更大功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豫西民俗特色的文化艺术扶贫新路子。

  在长水镇长水村,李亚走进贫困户王洪才的蔬菜大棚,察看黄瓜长势,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打好有机、无公害等特色牌,发展好“菜篮子”扶贫工程。在贫困户王玲家中,李亚与她拉起家常。王玲说,这几年村里修了路、通了自来水,变化特别大,大伙儿在家里挂起了领袖像,打心底里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总书记!李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乡亲们得到实惠多,看得出大家是由衷地感谢党中央、感谢总书记,希望大伙儿继续紧跟党中央走、紧跟总书记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绿水青山保护好利用好,早日脱贫奔小康。

  调研期间,李亚还察看了洛宁县洛河生态治理二期工程、凤翼山城市森林公园、城市书屋等建设情况。昨日下午,李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洛宁县城乡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李亚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涵养水源、抚育山体、修复矿区、贯通绿廊,统筹做好“山”“水”“林”“文”文章,树立正确生态政绩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以人为核心,着力实现规划提质、建设提速、管理提效,着力打造“古韵新风、简约中式、淡雅竹城”的城市风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深入开展“五治”专项行动,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按照“树立全域游理念、打造专精特之路”的要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按照“打好有机牌、提升规模化”的要求加快特色农业发展,积极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绿色发展,用互联网思维培育更多新业态,发挥区位优势,谋划发展物流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抓好产业扶贫、兜底保障、易地搬迁等工作,深化“一转三推进”,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思想建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快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转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市领导刘宛康、王敬林、王琰君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