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追寻焦裕禄足迹 弘扬焦裕禄精神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追寻焦裕禄足迹  弘扬焦裕禄精神


微电影《寻迹》在涧西首映


 

扫二维码,观看微电影《寻迹》


“60多年过去了,忘不了,忘不了……”一位83岁的老人颤抖着双唇说。

这位老人叫徐魁礼,是焦裕禄曾经的同事。

昨日下午,纪念焦裕禄微电影《寻迹》在涧西区八一礼堂首映,在微电影《寻迹》中,徐魁礼作为参演者、讲述者之一,为观众重现了许多发生在焦裕禄身上的感人故事。

《寻迹》是由中共洛阳市涧西区委、洛阳网联合制作的纪念焦裕禄微电影,时长仅有7分钟,却通过很多焦裕禄当年鲜为人知的工作、生活细节,反映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多年来,人们大多熟悉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的事迹,却很少有人知道,从1953年6月到1962年6月,焦裕禄把精力最旺盛的9年时光都奉献给了洛阳矿山机器厂,奉献给了河洛大地。

今年5月,为了更好地传承、发扬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中共洛阳市涧西区委办公室决定在全区开展“‘涧’贤思齐 ‘涧’行不息——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发展合力”党建创新提升活动。其间,将通过拍摄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系列微电影、开展寻找焦裕禄式优秀党员干部、挖掘党建特色品牌等活动,进一步传承、发扬好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基因,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