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刘宛康到栾川调研脱贫攻坚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轻车简从到栾川县潭头镇调研脱贫攻坚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潭头镇大坪村是刘宛康分包的深度贫困村和基层党建联系点。当天下午,刘宛康在该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潭头镇、大坪村脱贫攻坚及村级组织换届情况汇报,并以解剖麻雀的方式与基层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探讨产业扶贫的模式和路径。刘宛康还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聊生活、问健康、话收入,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潭头镇以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干部队伍,不断增强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换届后,大坪村形成了新老搭配的班子队伍,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刘宛康对此给予肯定,希望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切实肩负起发展一方、稳定一方、造福一方的责任,带领群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刘宛康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是一般的社会组织,而是政治组织,其根本属性是政治属性,基本功能是政治引领的功能。要始终坚持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把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让农民群众从中看到好的形势,感到生活更有盼头、更有奔头,发自内心地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升服务功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真正把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栾川县、潭头镇要真正关心爱护农村基层干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他们放手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刘宛康还调研了潭头镇光伏扶贫项目和大王庙村农家宾馆建设情况等。(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