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6月19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对进一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对每一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党性觉悟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祛病强身、整装出发,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要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正视问题、坚定信心、端正态度,把讲政治、纠问题、强党建、抓结合贯彻始终,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真查真改、立整立改,确保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的强大正能量。要拿出推动整改的硬措施,紧扣整改工作分工方案,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找准根源,细化责任抓好落实,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实施“标”“本”同治,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松手,同时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从制度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具体问题和案件线索,市纪委监委要从严从快查处,形成有力震慑;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严肃执纪问责。要扛起整改责任的铁肩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政策,注重统筹结合,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到全局工作之中,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改进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督导涧西区、孟津县抓好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促使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政府性债务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有效遏增量、减存量。要认真落实行业和属地责任,深入开展非法集资案件处置专项行动,确保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重点任务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性原则、坚持立破并举,突出管控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有力体现在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之中。要按照“明确目标、确保完成,突出重点、先易后难,定期研判、加强协作,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加强督查、定期通报”的要求,着力解决好问题楼盘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摸清社会稳定风险底数,积极做好防范化解,不断加强源头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较真碰硬、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真整改、改彻底、改到位”,对不作为、应付整改的行为要顶格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