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云南宾川:“三化”助力党员教育“加速度”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今年以来,云南宾川县立足全县干部实际,从党员教育的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入手,着力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推动教育质量水平上台阶,跑出党员教育“加速度”。

  抓住“关键点”,实现教育常态化。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分层组织各类培训班,全力抓好全县782名乡科级实职和非领导职务干部和39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全力抓好各级各部门专题培训。全县22个党(工)委及时制定“万名党员进党校”实施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学习培训重点内容,扎实开展专题培训。

  画好“延长线”,实现教育多样化。积组建宣讲团,坚持领导带头宣讲。坚持以培训需求为导向,以精学管用为原则,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培训计划,统筹开展宣讲工作,深入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30余场次,听讲人数近5000多人次。成立讲习所,发挥党校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培训干部主阵地作用,结合实际成立10各乡镇党校和90个村(社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农民讲习所。通过开展镇校、村校联合办学、巡回宣讲送教下乡等形式,把党的十九精神纳入乡镇党校和讲习所培训必讲内容。依托新媒体,发挥网络促学功能。抓实网络培训。通过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课件。同时,依托“宾川红e”系列新媒体、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网络培训资源,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形式多样、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教育培训。依托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平台,大力推进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在线自主选学,切实满足广大干部对新知识、新技能、新信息的需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用好“标准尺”,实现教育规范化。将党员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全县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推动党员教育规范化落地见效,层层压实教育责任。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加强日常督导,强化党员行为约束机制,深入推进干部自主选学和在线学习,加强对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的督促。对党员参加学习情况全程监控、全程纪实,真正抓实抓严。(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 赵丹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