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他山之石

甘肃岷县:“五抓”推进干部网络培训工作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近年来,甘肃岷县县委组织部切实把干部网络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培训方式、狠抓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干部网络培训工作。
  抓组织,做好动员部署。根据省、市《关于举办2018年全市干部网络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早谋划,科学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拟定并下发培训通知,明确了培训时间、参学范围、课程内容、操作流程等内容。安排专人对各单位上报新增学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职务等基础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填写完整、规范、准确,并督促各参学人员尽早尽快开始在线学习,提升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确保干部在线学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抓宣传,加强学习引导。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学员QQ交流群、短信等形式深入宣传干部在线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在线学习是改革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现代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要求全县干部树立长远意识,明确网络培训优势,深刻领会其对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和干部“终身学习”意识养成的重要作用,营造浓厚的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沟通,强化服务保障。要求各单位确定一名熟悉电脑操作、责任心强的干部作为网络管理员,建立了学员QQ群,及时交流并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QQ群成为交流学习心得、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学习进度的平台,有效推进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学习进度。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负责干部教育在线管理,扎实做好教学形式、学习内容的解释说明和操作方法等技术服务工作,若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解决,提供零障碍服务。
  抓落实,做好学以致用。针对干部在线学习覆盖面广,参学学员较多的情况,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分管领导经常性督促、检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联络员主动作为,把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引导学员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鼓励引导参训学员将学习内容运用到工作之中,把个人自学与网上、网下讨论交流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成效。
  抓成效,强化督促考核。县委组织部充分运用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管理平台,及时将各项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定期发布参学通报,并通过QQ群通知、短信提醒和电话督促等方式,对未按要求完成学时和学分的参训学员进行提醒,对全县各单位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进度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对培训学习进度较好的给予表扬,对进度较差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干部网络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将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有力地提升了干部参加网络培训的主观能性,提升了工作成效。(中共岷县县委组织部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