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第五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

我市两名党员名列其中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第五批3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我市马永亮、肖斌两名党员名列其中。

马永亮生前系吉利区康乐街道双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持“守住一方净土,尽好一份职责”理念,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先后排查12858人次,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他将办公桌搬进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将电话号码公布在社区门口,为复工复产的务工人员开具证明,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大厅书记”。3月23日晚,他在工作岗位连续奋战60余天后,因脑部出血倒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当晚11时50分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肖斌是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党支部书记、部长。为满足春耕市场需求,降低疫情影响,肖斌千方百计牵头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2月10日复工复产。针对供应商不能复工复产的问题,在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积极组建调研小组,深入现场督导,协调解决58个关键问题,3月初本市供应商全面复工,省外供应商复工率达到98%。他还协调处理物流运输等问题,帮助下属单位排查问题,迅速提升生产保供能力,为中国一拖全面复工复产、服务春耕,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