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25日,中共洛阳市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强化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恰逢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恰逢我们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河南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是做好新时代河南工作、洛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考察河南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河南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郑重嘱托,深植厚培忠诚维护的情感之基和感恩奋进的力量之源,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作为引领洛阳发展、抓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切实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的强烈担当、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通知要求,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大要求,对正在谋划和推动的工作进行再审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思路举措,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抓好市域内黄河大保护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全市人民的幸福河。

  通知要求,要紧密结合洛阳实际,着力推动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实际,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结合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洛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在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上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事业推向前进。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谆谆教导,自觉学习党史、中国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多措并举把老区建设搞好。要坚持稳中求进,敢于奋勇争先,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统筹抓好粮食生产、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改革,着力取得乡村振兴新突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国土绿化行动等,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七个有所”实现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着力实现民生改善上水平;坚定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打造“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着力壮大先进文化正能量。要树牢绿色理念,统筹保护治理,协力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带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呵护之心,把好原则要求,搞好规划衔接,抓好重点工作,把黄河建设成岸绿景美惠民的生态河、传承历史的文脉河、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通知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宣传,夯实抓落实的思想根基,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宣传宣讲等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示范,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要搞好调研谋划,找准抓落实的方向定位,紧紧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等目标任务,聚焦城镇化水平低、环保形势严峻、黄河生态脆弱、开放引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列出一批调研专题,把情况吃透、把问题挖深、把对策找准、把谋划做实,把调查研究过程变成深化学习、担负使命、深入落实的过程。要做好结合转化,提升抓落实的实绩实效,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列入巡察督查的重要内容,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