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近日,市委派出五个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大学、洛阳市中心医院、市科协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全市体育场馆建设管理维护及服务群众情况开展延伸巡察;对市属公立医院药械采购配送、合作办医、工程建设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对洛阳银行开展延伸巡察,对市社会保险中心(原市社保局)开展“回头看”。截至93日,市委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开展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的重点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中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站位等开展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注意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同时根据市委要求,把执行保密纪律、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

延伸巡察全市体育场馆建设管理维护及服务群众情况重点查看,是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体育场馆的公益属性,充分发挥体育服务功能,切实保障体育训练、体育赛事、全民健身活动;是否落实体育场馆惠民利民要求,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是否按照以体为本、多元经营的要求,突出体育功能,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是否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维护的监督检查。着力查找体育场馆背离公益属性、过度商业化,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在体育场馆建设运营管理中违规招投标、违规租赁、擅自改变功能、私搭乱建等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专项巡察市属公立医院药械采购配送、合作办医、工程建设情况重点查看,是否认真落实近平总书记要把公益性写在医疗卫生事业的旗帜上的要求,坚守公立医院公益性定位;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医疗理念,依法依规开展医疗合作,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否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对药械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着力发现公立医院背离公益属性,违规合作办医,加重群众负担,造成国有资产流失;违规采购医疗器械和药品工程项目违规招暗箱操作、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等问题

延伸巡察洛阳银行重点查看,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执行房地产金融调控,推动城商行回归本源等政策情况;执行金融监管规定、强化合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查找洛阳银行发展中两上两下(不良贷款额、不良贷款率上升,监管评级下调、多项经营指标下滑)的根源;关注洛阳银行分支机构及其他有关问题。

据悉,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开通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手机电话,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统一为93日至1031工作日工作时间。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第九轮市委巡察组联系方式一览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