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2018年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2018年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

 

一、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资金来源)

4.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二)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1.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3.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4.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5. 绩效预算信息

6.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7. 国有资产信息

8. 名词解释

9.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正文

(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1.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按资金来源)

4.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以上表格见附件。其中因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因此公开8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二)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1.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是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组织部机关内设14个职能科室和洛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洛阳市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个行政机构,以及洛阳市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史资料编辑室、党员电化教育中心、洛阳市委组织部举报中心4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1. 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2. 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提出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各县(市)区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和市直机关干部人事科长的考察审批,以及县(市)区科级干部和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的备案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出国(境)及安置事宜;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3. 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4. 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县级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5. 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组工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县(市)区和市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工作。6. 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指导协调,调查研究人才工作状况,组织或参与制订人才工作政策,检查贯彻执行人才政策情况;负责选拔、管理市优秀专家,推荐省管优秀专家工作;负责选派、配备科技副县(市)区长工作,并对选配科技副乡(镇)长工作进行指导。7. 负责全市各级党委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等机关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指导、协调工作;负责群众团体机关及部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指导、协调工作。对全市推行国家公务员制度工作、大中专毕业生分配、军队转业军官安置和机构编制工作进行指导。 8. 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以及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9. 负责全市目标考评和市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实效性考评的组织、协调、督办、奖惩工作,负责全市表彰奖励的综合管理工作。

二是人员构成情况市委组织部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06人,其中:行政编制82人,事业编制24人。在职职工83人,离退休人员26人。

三是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

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进步年各项工作实施为重点,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 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是收入预算说明2018年收入预算2040.62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2025.62万元,部门结余结转资金15万元。与2016年收入预算相比,缩减12%,主要原因一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俭节约,年初项目预算经费统一缩减;二是发放给行业优秀人才的年度津贴,自2018年起由人才的主管单位列支,不再列入我部预算。

二是支出预算说明2018年支出预算2040.62万元,其中:财政一般拨款2025.62万元,部门结余结转资金15万元。与2016年支出预算相比,缩减12%,主要原因是一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俭节约,年初预算项目经费统一缩减;二是发放给行业优秀人才的年度津贴,自2018年起由人才的主管单位列支,不再列入我部预算。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853.09

元,占42.12 %;商品和服务支出128.65万元,占6.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06万元,占2.27%;项目支出997.82万元,占49.26%。主要项目是:人才引进与培养补助专项-优秀专家津贴,人才引进与培养补助专项-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组部掌握和直接联系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及中原学者生活补贴、河洛英才计划”—评审工作经费、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经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培训费等。

3.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0.60万元,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4.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18三公经费预算12.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预算5.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预算7.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包括公务用车运行费用预算7.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

2018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三公预算缩减15%。主要原因是按照市财政要求,厉行节约。

5. 绩效预算信息

2018年预算项目按照要求上报了预算项目绩效目标,部门重点项目预计达到以下目标:

2018年度,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进步年各项工作实施为重点,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我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99万元,主要项目是第四批河洛英才计划服务外包项目公开招标采购。

7. 国有资产信息

截至2017年底,国有资产共5667954.91元,市委组织部共有车辆 6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6 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2018年预算未安排国有资产购入。

8.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主要用于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9.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事项。


附件2018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