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十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公布对市编办市财政局反馈意见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517日至629日,市委派出巡察组分别市编办、洛阳日报社、市工信委、市民委(宗教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外侨办、市驻郑办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1010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编办、市财政局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编办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和要求有差距,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有欠缺。“编制即法”意识不强,执行机构编制政策不严格,增人用编审批中把关不严,对县(市、区)机构编制的监督检查不到位。责任担当不够,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深入不彻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拖延迟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后劲不足,对基层工作指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机关党建存在短板,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严格。“两个责任”虚化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市编办主任张克轩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切中要害,我们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将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使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市财政局大局意识不强,改革创新眼界不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被动应付、积极性不高,在培育财源、做大财政蛋糕上责任担当不够,财政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资金监管和风险防控措施不力管党治党不够全面从严,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部分干部存在特权思想,用权任性,靠财吃财、以权谋私等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党建工作不规范、不严肃,执行组织人事政策不严格,任意借调、违规进人等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林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财政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我们完全接受,并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端正态度、严肃对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巡察整改任务。

市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收到了一些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别转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