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通知通告

开通“中国知网”免费使用啦!

来源:河南省党员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联合“中国知网”开通了“中国知网”系列知识库的免费试用。

开通时间:即日起至2018915

开通内容:《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组织工作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专辑版)》、《党政领导决策参考信息库》《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库》、《中国党建期刊文献库》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库》等数据库内容。

使用流程:

①登录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点击右下角“中国知网”链接,进入知网网站;

②登录成功后,可在该页面进行文献查询、检索、下载等相关工作。

③可在文档最后下载附件,查看知网的简明使用手册。

注意事项:

文献一般有两种下载格式:CAJPDF格式,建议使用CAJ格式进行下载。PDF格式文件不可编辑,CAJ格式可进行复制、编辑以及各种标记。首次查看CAJ格式文件需安装CAJViewer浏览器,可以进入中国知网首页最下方的常用软件下载页面点击下载“CAJViewer浏览器”,即可安装使用。


CNKI知识资源总库简明使用手册

     一 走进CNKI

    1、通过中国知网网址:www.cnki.net进入CNKI知识发现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限IP使用用户不用操作此步骤)

    2、通过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下方的友情链接“中国知网”点击进入。

3、登录


     二 文献检索使用

     1、一框式检索

在检索框中输入主题词,如一带一路,点击检索,即可获得相关学术期刊、博硕、会议及报纸等文献,也可根据自己需求,调整检索范围。

     2、文献多维度分析

可利用分组、排序、计量可视化分析功能进行检索结果分析,快速定位所需文献。

    3、文献阅读与下载


点击文章后面的绿色小书按钮或者“HTML”,可在线阅读文献。

点击黄色下载按钮,可将文献保存至本地,默认格式为“.caj”,下载对应阅读器即可阅读文献。

点击文章题目,进入知网节,可选择不同文献格式“.pdf”或者“.caj”进行下载,也可获得更多有价值文章。

     4、阅读器下载

点击中国知网首页面底端“CNKI常用软件下载”,在电脑上下载安装“CAJViewer浏览器”,即可进行文献阅读。


    三 联系我们

欢迎通过微信公众号“cnkihenan”或者服务热线0371-55395721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