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栾川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为贫困户代言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我代表贫困农户向大家承诺,我们的粉条无任何添加剂,假一赔十……”说话的这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

  5月26日这天,重渡沟风景区第三届乡村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万人生态粉条宴”摆宴开席。杨来法来了。

  到这里来,杨来法一不为旅游,二不为赴宴,他是来为贫困户代言的。

  重渡沟风景区附近的潭头镇,土壤肥沃,盛产红薯,红薯粉条更是远近闻名。“景区游客来自全国各地,如果我们在这里搭建一个平台帮助贫困户出售粉条,一定能让他们增收。”重渡沟风景区总经理刘海峰说,帮助群众脱贫增收,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企业责无旁贷,于是,他们就精心策划了这次活动。

  前不久,景区派出工作人员到潭头镇的8个村进行了走访,并筛选出37户贫困户作为帮扶对象。在拨云岭村走访时,杨来法对此事十分重视,恳请参加这次粉条宴活动,为贫困户代言,也为潭头粉条打打广告。

  杨来法说,潭头粉条已有数百年历史,多为传统手工制作,营养丰富,堪称地方一绝。“我是农村干部,就要为农民代言,为他们的农产品代言。”杨来法说,只要能帮群众增收,他啥都愿意干。

  5月26日是周六,重渡沟风景区游客逾万名。景区中心区广场上,十口大锅一字排开,游客现场观看粉条制作全过程。周围的数十张餐桌上,十多种粉条美食让人垂涎。

  舞台之上,杨来法拿起话筒,代表潭头镇加工粉条的贫困户向游客承诺,潭头粉条无任何添加剂,绝不掺假,并请大家监督。“赶在粉条上市的时候,大家买个十斤二十斤回家尝尝,贫困群众感谢你们!”杨来法说得动情,台下掌声阵阵。

  再看台下的餐桌之上,除了美食,每桌还摆放着两摞名片。刘海峰说,这是景区专门为贫困群众印制的名片,一共8000张,游客如需购买粉条,可与贫困群众联系。现场,这些名片成了抢手货,也有不少游客当场打电话预订粉条。(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李粉青 牛改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