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时代楷模

张玉滚先进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被评为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消息传来,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汇聚起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蓬勃力量。

  “张玉滚老师是我省教育系统又一个先进典型,是出彩河南人的优秀代表。他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扎根在最清苦的乡村教育一线,用无私的爱撑起山区孩子的未来,让崇高的师德在平凡中熠熠生辉,展现出河南人民教师的新形象新风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说,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教学,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典型。“兴豫必须兴教,强教必须强师”,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也要为教师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和尊敬的职业,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四有”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镇平县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玉说:“张玉滚同志是镇平人民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只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就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新时代呼唤一大批张玉滚式的‘雷锋精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更扎实地履行社会责任,更忠实地服务人民群众。下一步,镇平县将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汇集正能量,争做出彩河南人。”

  济源市大峪镇第二小学校长黄国军认为,当前很多乡村小学仍面临优秀教师招不来留不住、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短缺等困境,作为乡村学校校长,自己要向张玉滚同志多学习,善抓重点、补齐短板,走出一条具有乡村特色的办学之路,让更多农村孩子在家门口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要以张玉滚老师为榜样,做一名胸怀大爱、积极进取、敬业奉献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这是黑虎庙小学教师张磊写在笔记本上的新学期感言。他说,从张校长身上看到了无私大爱,也对乡村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发挥年轻教师的优势,用信息化手段架起山区孩子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给更多山区孩子走出大山的希望。

  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居萍说,张玉滚老师用青春守护黑虎庙小学,用17年光阴诠释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我要学习张老师潜心教学的品质和扎根乡村教育的信念,在任何时候都既脚踏实地又敢为人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周晓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