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新安县: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核心力量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今年以来,新安县加大督察力度,推进农村“两委”班子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督促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帮助基层理思路、谋发展、办实事,担当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力军责任。

  选优配强带头人。该县按照“三有三带”标准,选优配强村党支部,着力培养“领头雁”。全县308个村(社区)选任支部书记、村主任604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

  推进标准化建设。该县分领域制定标准化建设台账,编发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加强业务指导,深化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落实村干部“四必到、六必访”等制度,帮助基层支部把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整顿后进村党组织。该县积极开展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深入全县32个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开展整顿提升工作,目前已完成转化22个,正在转化10个,实现村级党组织“后进变先进,难点变亮点”目标。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该县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鼓励村级集体通过上项目发展集体经济,全县126个村有不同规模的集体经济收入,其中43个贫困村拥有了稳定收入,保障了基层组织更有条件为群众办事。 (牛大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