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贫困重度残疾人可申请家庭无障碍改造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从即日起,我市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可向其所在的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申请家庭无障碍改造。(>>>点击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14日,我市下发《2019年、2020年洛阳市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年底前,全市将完成13001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改造条件

  我市建档立卡残疾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申请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应当拥有非租借的固定住房,且住房具备改造条件。

  -改造标准

  中央资金安排实施的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改造标准为户均3500元;县(市)区安排的扶贫整合资金实施改造项目,可以根据每户无障碍改造实际需求,以不超过3500元为标准,灵活集约使用。

  -申请流程

  有改造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向其所在的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表,随后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将进行入户审核。审核通过后,施工人员将上门进行改造,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 张宁 通讯员 崔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