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洛阳开展深度贫困县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下发《关于开展深度贫困县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城市区1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帮扶嵩县16家乡镇卫生院。

  嵩县是深度贫困县,截至明年12月底前,我市部分城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对嵩县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1年多的医疗对口帮扶工作。

  《通知》指出,各支援单位要制订专项帮扶方案,明确部门和人员的职责,促使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以乡镇卫生院为重点,辐射辖区所有村卫生室,开展技术帮扶、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通知》要求,各支援单位要组织政治意识强、工作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精干队伍和专家队伍,深入对口帮扶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有条件的支援单位可根据乡镇卫生院的专业需求,赠送相应医疗设备,并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修、培训、参观、学习提供帮助。各支援单位专家每月要在乡镇卫生院服务2日至3日。帮扶结束时,支援单位为受援单位留下符合基层需求的一个特色专科、一批适宜技术。(记者 高峰 通讯员 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