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关于对洛宁县、新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约谈情况的通报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在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核查中,洛宁县被评定为一般等次,新安县被评定为较差等次。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近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洛宁县、新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洛宁县、新安县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二是存在麻痹思想;三是作风不够硬;四是责任未压实,工作、政策、责任落实不力。现将洛宁县、新安县表态发言予以刊发,希望各县(市)区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整改,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新安县表态发言材料

  新安县委、县政府

  在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核查中,我县被评定为较差等次,影响了全市工作大局,拖了全市的后腿。为此,我们深感愧疚和自责。

  面对落后被动局面,我们知耻而后勇,决心变被动为主动,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全面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牢记教训,自我加压、强化担当,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针对省、市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列出清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限期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通过找问题、找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压奋进、迎头赶上,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全面压实县、镇、村、帮扶单位责任,加大跟踪问责力度,确保把压力真正传递到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名同志。坚持精准要义,提高工作标准,保证脱贫成效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巡查,通过督查促工作落实、促作风转变、促任务完成。

  洛宁县表态发言材料

  洛宁县委、县政府

  在全省脱贫攻坚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核查中,我县排名大幅下滑、位次落后,拖了全市的后腿,我们深感自责,压力巨大,深刻认识到必须立即警醒,马上行动。

  一是立即研究部署。深入开展“问题清零、入户提升”行动,将问题量化到户、短板细化到人、措施深化到事,一户一户看,一户一户查,一户一户改,真正从根子上解决漏评、错退和群众满意度不高问题。二是全面夯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从县级干部到网格员7类人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划分“脱贫攻坚总决战四大战区”,组建8个工作专班,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确保问题全面清零。三是全员下沉一线。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处级干部每周至少住村1个晚上、在村工作3天,每天至少走访10户农户。乡镇班子成员全部驻村,所有驻村工作队由“五天四夜”工作制变成“六天五夜”工作制。四是确保整改见效。针对检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个台账、一套班子、一齐整改。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巡查组真督实查,较真碰硬,问责追究,确保问题一项项清零,任务一项项销号,政策一项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