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乡村振兴

党建活力就是脱贫动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人们常说,要想脱贫致富,必须有个好支部。栾川县创造“产业扶贫新模式”的首要举措就是“党建统领”,通过深入推进贫困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筑牢基层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继而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使党员干部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如此一来,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就有了主心骨和领路人。

  可以说,党建活力就是脱贫动力,党建对脱贫的带动引领、督促鞭策作用无可替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扎扎实实把基层支部建设好,才能原原本本把党的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好;扶贫干部苦干实干,就会让群众干有目标、学有榜样,就能唤起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心气和干劲。

  因此,对处于工作第一线的基层支部和扶贫干部来说,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多培养一些小康领路人、产业带头人、科技明白人、市场经纪人、群众贴心人,唯此,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路上才能无往不胜。(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