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年轻组工干部要善打“关键球”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球场上,能否投中关键球,杀死比赛锁定胜局,这是检验一名球员是否具备球星潜质的“试金石”。在党的事业中,年轻组工干部必须要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进行历练,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善于投中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球”。

  要有勤学善干、知行合一的学习意识。在赛场上每一次投中的“关键球”,靠的都是场下各个位置的“千磨万击”,只有在场下做到“百发百中”,才能成功完成场上的关键一投。同样,年轻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地打好“基本功”,深扎根广汲养,扎扎实实、尽己所能地做好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认真思考体会领导对自己工作的建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反复投入到实践中,做到学思践悟,做到勤学善干,做到知行合一,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历练中不断积累经验,“打磨球技”、提升场上应急应变能力,真正成长为团队里的“中流砥柱”、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有信心有能力投中成就事业的“关键球”。

  要有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的思考能力。要想投中在赛场上的“关键球”,不仅需要扎实高超的技术本领,更需要对全场攻防两端的思考判断和整体把握,这样才能在正确的时间位置投中“关键球”。组织工作事重项杂,如果年轻干部只管埋头苦干,不顾抬头看路,就会掉入为工作而工作的“陷阱”,这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是事倍功半、有害无益的。面对工作任务时,年轻干部不能过分“谦虚”,一味地向领导前辈索求现成经验,自己不动脑思考寻点破题。组工年轻干部要有“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朝气,懂得运用自己的新知识、新视野、新经验,结合实践自主思考创造性工作,在思考中把握住组织工作的根茎脉络,在脑中形成自己的组织工作框架图,逐步能够分析局面,掌握全场,高效高能地投中成就事业的“关键球”。

  要有敢于挺身、敢于出手的亮剑精神。“关键球”看的是责任担当,看的是坚韧意志,看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年轻组工干部是党的队伍中“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驶向光辉彼岸的“划桨手”,年轻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敢于接手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敢于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消除稚气,敢于在逆境困境中成长本领,能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甘愿奉献,把党的工作看做成我们自己的事业,不惧困难,勇于亮剑,打硬仗打胜仗,坚决不让地投中成就事业的“关键球”!(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龙山街道 修子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