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强化专业培训 提升资本运作能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根据《关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推动产业发展能力的实施方案》要求,昨日,我市第三期资本运作与产业发展主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共有12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邀请金元证券债权融资总部总经理马磊、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周珺分别围绕“如何提高存量资产利用效率、降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和“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作专题讲座。培训期间还同步开展研讨和专家答疑,引导广大学员在交流互动中深入研究问题,提升干部抓产业发展的本领。

“提升干部资本运作能力,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提升干部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民楷表示,专家讲解了大量破除资金瓶颈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资本运作的认识,对如何加快高成长性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对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洛创投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刘森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综合运用培训所学知识,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对科技创新的赋能作用,为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创新开展定制培训,常态化举行资本运作与产业发展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抓产业的专业能力,更好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