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聚焦重点一线调研 为产业发展增添“青动力”

我市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提升能力素质,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建议依托科技中介超市、科技成果直通车等开展成果对接,有效破解新型研发机构成果转化难题。”

23日,市科技局年轻干部翁翔走上发言台,胸有成竹地谈起自己对龙门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精彩发言赢得大家赞许。

当天,市委组织部召开“加快推进龙门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组研讨会,先后有22名年轻干部围绕龙门实验室建设畅谈认识体会,就如何开展下一步调研交流具体想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升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根据《关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推动产业发展能力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自8月起,市委组织部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一系列调研实践活动,首期调研围绕“加快推进龙门实验室建设”进行。活动创新采用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两种方式,报名不限单位、不限专业,共吸引30余名年轻干部报名。

如何优中选优?市委组织部召开“加快推进龙门实验室建设”专题调研组研讨会,组织22名年轻干部围绕龙门实验室建设进行现场发言,既加强交流、深化认识,又有利于全方位、多渠道、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确保选拔出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一支高质量调研团队。随后,调研团队将深入龙门实验室等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扎实调研,力争拿出高水平调研成果。组织部门对此将持续关注。

“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活动,旨在让年轻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锻造可堪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活动,推动年轻干部在调研中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素质,以调研的实际成效为洛阳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洛报融媒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李文迪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