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干部工作

偃师区委组织部: 为青年干部“充电” 促调研“身到心到”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在垃圾分类方面,咱村村民初分是怎么做的?”“咱村在土地流转方面有哪些好经验?”“咱村的西瓜和羊肚菌项目是怎么选育的?”……昨日,驻村选调生争先恐后向偃师区缑氏镇崔河村党支部书记崔学军请教参观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近期,偃师区委组织部组织30余名驻村选调生到缑氏镇崔河村开展调研学习,参观该村街道路面、阳光堆房、湿地公园、乡村大食堂、西瓜大棚种植基地,从全村环境整治、“三清两建”、乡村运营、乡贤投资等方面全方位了解崔河村“蝶变”过程,并在该村党员会议室组织“读书·荐书”交流活动,组织选调生结合调研心得剖析工作短板,盘点自身不足,明确提升措施。

偃师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青年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引导青年干部在工作一线调研中开阔眼界、明晰思路、破解难题,近年来,偃师区委组织部根据选调生国情调研课题,结合“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等列出调研计划,有计划地组织青年干部、选调生外出参观、调研、学习,在调研中“亮本领”,在交流中“晒所得”,在对比中“说不足”,在锻炼中“展芳华”。

下一步,偃师区委组织部将根据上级大兴调查研究各项要求,常态化组织调研学习活动,及时汇总青年干部意见建议,不断丰富调研学习内容,引导青年干部增强能力本领,打造高素质的青年干部队伍。 (魏雪冰 李博)

审核:李贤 编辑:程海军 朱俊伟